只要坚持, 梦想总是可以实现 - 正能量 - 西樵视窗 - 我们爱西樵
ilovexiqiao
管理员
管理员
  • 注册日期2015-11-07
  • 最后登录2023-04-19
阅读:39160回复:0

只要坚持, 梦想总是可以实现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16-01-04 21:47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 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 电视台,发表了二〇一六年新年贺词。全 文如下:

再过几个小时,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 了。我们即将告别2015年,迎来2016年 的第一缕阳光。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 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 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向台湾同胞和海 外侨胞,向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的朋友们, 致以新年的祝福!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2015年,中国 人民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国经 济增长继续居于世界前列,改革全面发 力,司法体制改革继续深化,“三严三 实”专题教育推动了政治生态改善,反腐 败斗争深入进行。经过全国各族人民共同 努力,“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广大人民 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这一年,我们隆重纪念了中国人民抗 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举行了盛大阅兵,昭示了正义必胜、和平 必胜、人民必胜的真理。我们全面实施改 革强军战略,宣布裁军30万。我和马英九 先生在新加坡会面,实现了跨越66年时空 的握手,表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 胞的共同心愿。

这一年,北京获得第24届冬奥会举办 权,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 款权货币篮子,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 客机总装下线,中国超级计算机破世界纪 录蝉联“六连冠”,我国科学家研制的暗物 质探测卫星发射升空,屠呦呦成为我国首 位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这说明,只 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这一年,我们有欣喜,也有悲伤。 “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天津港特别重大 火灾爆炸、深圳滑坡等事故造成不少同胞 失去了生命,还有我们的同胞被恐怖分子 残忍杀害,令人深感痛心。我们怀念他 们,愿逝者安息、生者安康!群众的生活 中还有一些困难和烦恼。党和政府一定会 继续努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保障人民生活改善、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2016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中共十八届五中全 会明确了未来5年我国发展的方向。前景 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但幸福不会从天 降。我们要树立必胜信念、继续埋头苦 干,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 推进改革开放,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为全面建成 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好局、起好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3亿人要携手前 进。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 是我心中的牵挂。我们吹响了打赢扶贫攻 坚战的号角,全党全国要勠力同心,着力 补齐这块短板,确保农村所有贫困人口如 期摆脱贫困。对所有困难群众,我们都要 关爱,让他们从内心感受到温暖。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这是各国人民共 同的家园。这一年,我国领导人参加了不 少国际会议,开展了不少外交活动,推 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参与 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应对全 球气候变化等国际事务。世界那么大,问 题那么多,国际社会期待听到中国声音、 看到中国方案,中国不能缺席。面对身陷 苦难和战火的人们,我们要有悲悯和同 情,更要有责任和行动。中国将永远向世 界敞开怀抱,也将尽己所能向面临困境的 人们伸出援手,让我们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我衷心希望,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多 一份平和,多一份合作,变对抗为合作, 化干戈为玉帛,共同构建各国人民共有共 享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谢谢大家。



所有的人都是凡人,但不是所有的人都甘于平庸

只要艰苦努力,奋发进取

平凡的人生终将会发出耀眼的光芒
游客


返回顶部